熄灯

说与西风一任秋。

Un Ano(2)


  

上回书说到,怪异君深夜邀逍遥散人回家,他当然是头脑不清醒随口一说,没想到就一晚上的电子游戏时光还真就让他们俩多了点不同于其他同事的惺惺相惜。

  

第二天十点钟,怪异君拖着因为在沙发上睡了一晚而无比酸痛的老腰爬起来,看着沙发上的另一个男人陷入了短暂沉思。沙发显然装不下身高腿长的人事部同事,所以对方只能把腿默默放在地毯上,整个人以极其别扭的姿势睡着。怪异君大脑宕机三四秒,决定还是下楼买个早饭回来吃。

  

那怎么不行了呢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他抓起手机和钥匙,叮铃咣当地出了门。待他拎着一大袋热气腾腾的早点开门时,登堂入室的人事部同事才刚刚睁开眼睛。

  

“我正准备给你发消息的。”散人冲他晃晃手机,有点不好意思。怪异君招手叫他来吃早饭。早饭是在茶几上吃的,怪异君没特意买餐桌,社畜嘛社畜,大部分时候早午饭都是在公司附近解决的,周末他也往往是猛睡上十几个小时,倒也没有做饭之类的消遣。

  

楼下早餐店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卖手工做的包子油条豆花什么的,这地界是南边,所以豆花又甜又烫,冒着好闻的香气,嫩滑得仿佛不用咬,就这么一碗豆花就能吃得人大汗淋漓口中嘶嘶哈哈,配根刚炸好的油条或者麻球,酥脆和柔软一下全都有了。

  

二人脸对脸坐着,都吃得鼻尖冒汗。逍遥散人嘴里叼着半个麻球,含含糊糊地说要转账给怪异君,被他摆着手拒绝了。怪异君心里挺乐意请这个刚认识的朋友吃东西,嘴上没多说什么,但是笑眯眯的样子谁也看得出来。

  

逍遥散人犹豫了一下,又犹豫了一下,然后他说——中午要不要去吃个火锅?我昨天刚中了一千块钱。

  

怪异君也没有拒绝的道理,于是逍遥散人又在怪异君家多赖了一个上午。他们俩去的是海底捞,逍遥散人大手一挥说不把一千块花完不许走出这个火锅店的门。于是汤底先点了辣的和番茄的,逍遥散人才知道怪异君原来是四川人,对他的吃辣能力不禁怀抱了充分的信赖,这种信赖在怪异君面不改色蘸着干碟吃涮毛肚时达到了巅峰。两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吃起饭来真跟没吃过东西一样,肥牛毛肚虾滑咕嘟咕嘟的在锅里上下沉浮着,刚熟就被捞出来吃掉,至于豆腐泡金针菇娃娃菜更是难逃一死。不过金针菇在被吃掉之前,怪异君很是悲悯地对它打了声招呼:“See you tomorrow.”

  

然后一口把它吃掉了。

  

吃得差不多,两人还各点了一份海底捞的椰子甜品,一人拿一个勺挖着吃,怪异君边尝着嘴里冰凉的椰子味儿一边盯着就算吃得满头大汗也像个正经人的人事部同事想,就算这是个酒肉朋友,他也交定了。


  

————————————————

  

特别推荐大家去吃海底捞的时候提前半小时下两份无骨鸭掌在辣锅里,半小时之后它们会变得非常软烂入味,我和朋友抢着吃。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